2010.02.17~19
Day1-士林夜市、Day2-永康街師大夜市Day3-南門市場、京站時尚廣場


2月17日
在今年難得的九天春節中,選了17~19號上台北玩,順道也去小猴的新居看看,很不巧的是接連的陰雨讓人無法到郊外晃,也使此行幾乎成了三天的市區
吃吃喝喝之旅


回到京師所造訪的第一站選在士林夜市,其實除了搭捷運交通便利外,也是因為這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從高中的畢業旅行到大學的夜衝陽明山,都有屬於這邊的青春足跡

今晚前來接風的依然是北方好友-黑胖子,其在夜市內仍不時流露出充滿遠見的目光,彷彿已經洞悉未來一年木材業的前景般,只不過據本人表示,自從接下家族企業後已經很少踏出化外之地-淡水了。


在捷運站旁的飲食集中區,照例吃了蚵仔煎、三鮮羹
、十全排骨等,當然一定還會有的就是小猴的愛店-もち餅屋,這家專賣日式烤
麻糬的老闆娘是個很客氣的人,光是這點就夠讓人特別前去光顧










在辛發亭冰店中,點了芋頭雪花冰和一杯木瓜牛奶,一邊吃著韓國辣炒年糕
和不知何時突然爆紅的炸蛋餅這可能是雨中逛士林夜市的最好選擇吧。






雖然今晚我們只逛到晚上八點就打道回府,但光看在下著雨的寒夜中,踩著已經浸水很久的鞋子,還是一樣的逛夜市且嘴砲著下次要一起去哪裡玩,就知道我們心境還是很年輕的

士林夜市詳細飲食菜色請見相簿-春遊台北


2月18日
一早起來,還是如昨日一樣的寒冷雨天,一點也沒有春節"冬天已到盡頭
,真是好的消息,溫暖的春風就要吹醒大地
"的感覺......

中午過後來到永康街,因為天氣的因素遊客明顯少了很多,不過屬於永康街獨有的氣息還是沒有改變,這邊真是台灣少數帶有文化味的商圈之一。


這就是最近歇業新聞鬧很大,以芒果冰出名的永康街冰館,但是我從來沒欣賞過這家店就是了 (價位是相當大的原因 )


今日午餐 - 誠記越南麵食館,一間料理品質中上的店家,以下是490元的所有菜色。

清燉牛肉河粉


月亮蝦餅


越南生春捲


愛玉波羅蜜、紅毛丹鳳梨


吃完午餐後在這邊逛了兩間到永康街必逛店,一間是地下室二手書店,裡面有很多二手書籍和唱片,還有一些復古的小東西,在這邊可以用小錢挖到很多寶貝。

另一家則是提倡公平貿易的地球樹,商品多為
其他地方很少見的手工藝品,雖然因為價格偏高很少買下手,可是每次有到這兒,我還是很喜歡來看看有沒有出什麼新東西,算是少數我喜歡逛的店家


晚上由永康街走到
浦城街小飯館兒吃韓國烤肉,當然重點是"自稱"很少逛街的小猴說吃完飯後要"順便"到一旁的師大夜市逛逛

在進門點完餐後,外頭就開始排起隊了,運氣真不錯,這兒和士林夜士的もち餅屋一樣有位客氣有禮貌的老闆娘,而且是屬於便宜、美味又大碗的店家,也是大學時代到師大夜市的用餐首選之一

 

自助鐵板烤肉套餐 (雙人份-牛肉、羊肉)
人蔘雞湯




今日戰利品 - 小綿羊五隻腳的焦糖烤布丁、地球樹的香蕉餅乾、永康街地下室買的二手書和其贈送橘子一顆


2月19日
今日是不想弄濕鞋子的回程日,所以一切行程以室內為主,逛了依然充滿活力的南門市場,然後在冷風中吃了金鋒滷肉飯後就到京站百貨渡過了一下午。


話說我從京站還是一片塵土時就著看它慢慢長高、去年底光臨它新開幕的地下街,一直到今年春節看它人滿為患的順利營業,我還真的是看著它長大呀......



不過對逛街沒啥興趣的我還是只喜歡去逛富士駅那種賣日本零食或小玩具的店,這次除了買了一罐日本的綠茶飲料外,還買了佐久間的水果糖和包酒的巧克力。


春節外出放風這幾天,真是我近一個多月來最幸福的時刻了,想到接下來又將進入集中營生活一段時間,忍不住在南下車上把帶酒巧克力通通吃完,幸好我一直擔心因此酒駕被抓到的事並沒有發生,也順利的結束這趟旅程,往好處想,至少我還有一天能趕春節作業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