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北投泡湯、二二八公園(公園號酸梅湯)京站時尚廣場-Q小路


重返台北的第三日,由於打算到北投泡湯,為了避免肚子太漲,所以早午餐就決定一起解決了,在台北站的地下街點了爭鮮的味噌湯和生魚握壽司,一早能一邊吃著平價壽司,一邊喝著暖暖
的味噌湯,對於經濟拮据的我來說已經感到很幸福了@@!


吃完早午餐後再度搭上熟悉的淡水線,到北投站後轉乘新北投支線前往目的地



行駛新北投支線的是很漂亮的彩繪列車,有別於一般捷運車廂的生硬塗妝


車廂內部也很特別,若不是藍色的博愛座露了餡,還蠻像原木高級觀光列車


檜木桶造形的資訊播放器-


自然森林背景車廂-


車行不到5分鐘就來到終點-新北投捷運站,過去都是騎車過來,這是第一次搭捷運到新北投,這趟重返台北之旅的第一次還真多~


在出了捷運站後,對街就是
北投公園了!


北投公園噴水池-




北投樹屋圖書館-


這座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全國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在圖書館樓上的屋簷走道能一邊看書一邊看下方的景致,不過在這種風景下應該還是適合看非專業的閒書








北投溫泉博物館-






博物館建築龐大,內部還留有過去的公共澡堂,很有復古情調。


北投露天公共溫泉-



博物館旁的公共溫泉每次經過沒有不大排長龍的,所以我一向是走到地熱谷旁邊的私人浴池,而且因為個性孤癖,覺得自己泡溫泉心情會比較放鬆~~!




北投溪往地熱谷方向的河岸邊有不少人在泡腳,這也是免費的公共泡腳池,不過由於一旁飯店用水也會排入這兒,所以還是泡泡腳就好。


從下方的捷運站走路約半小時可達地熱谷,很不巧的是地熱谷正好在維修整理,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我上回遊記中的照片


這家地熱谷入口旁的龍泉浴室就是我每次必來報到的地方啦,一節200元,可泡40分鐘,有一般浴池和房間型浴池(350元1小時),位在二樓的
房間型浴池可由窗戶觀看地熱谷內風光,但床的整潔度應該不會讓人太想去使用它


在泡了40分鐘通體舒暢的溫泉後就從公園漫步回捷運站啦,不過由於在這邊太過的悠閒,所以沒有時間跑下一個預定行程-永康街,因為永康街好歹也要逛兩三個小時吧,所以只好忍痛決定下次上台北再去了





話說由於忘了買礦泉水,我由早上喝了一碗味噌湯後就一直沒有補充水份,特別在泡完溫泉後更是有一種脫水的感覺!所以在搭上捷運後就直奔台大醫院站,接著下車穿越228公園來到老牌公園號酸梅湯,除了義美的罐裝酸梅湯外,在街頭我就只認為這家好喝了。


除了各買一杯酸梅湯外,小猴另外買了份白沙糖餅,其實會肚子餓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北投溫泉那的阿婆鴨蛋一顆50元,
我記得禾田的滷鴨蛋一顆也才12元,這就是之所以泡完溫泉卻沒買東西吃的主因......


喝完酸梅湯,肚子還是很餓也到晚餐時間了,就來到館前路的吉野家,原本打算用優惠券來個買一送一的牛丼大餐,不過看下櫃台前方的食品物料來源正好是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美國牛肉,所以改點了豬肉
丼和雞錦丼,然後讓它送一個茶碗蒸,想到不知何時能安心吃牛肉突然感覺有點難過


在搭上南下列車前還有一個多鐘頭,所以就來到台北車站旁的京站時尚廣場閒逛



沒想到的是它居然還沒開幕,新聞報導還一直讓我以為它全面營業了呢




正確的說法是,它目前只營業了國道客運台北轉運站(交九)連接中山地下街的一段商店街(Q小路),號稱是日本新宿車站概念的台北初登場Q小路中我最喜歡一家賣日本零食和玩具的店,我想以京站的規模還有威秀影城和轉車人潮的加持,全面營業後應該會很轟動吧




台北真是個不斷創新的城市,才離開兩個月的重訪,就有著許多不同的感受,下次來不知道又改變了多少,再會了台北,我會再上來的


延伸閱讀:北投溫泉遊記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溫泉 京站時尚廣場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