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14
公益路(八錢鍋物、目覺咖啡)、逢甲夜市、20號倉庫-鐵道藝術網絡台中站

就如同台灣許多城鎮一樣,台中也有個小巧的後車站,出站後只見幾條小巷弄,和有著高樓大路的前站氣氛大不相同。




20號倉庫就在後車站拐個彎的鐵道旁,由前站走地下道過來亦只需5分鐘,是一個由台鐵舊倉庫改建而成的藝術空間,和台北的
華山、高雄的駁二一樣是公共閒置空間改造的好模範。


這邊有一固定的室內藝術展場與咖啡廳,而另一旁的倉庫則是讓藝術團隊進駐,有創意商店和定期的小型展演,其實我覺得很多時候,只要有一點小創意就能改變一個城市的文化氣息,而這也才是地方首長所應該努力的 (這話題必須打住,否則我又要開始對時政發牢騷 )








對我而言,藝術或文化不就是讓人心情愉悅或是會心一笑的事物,看著好似不經心的塗鴉或是傻不楞登的標語都能讓我微笑,某些方面來說,這種隨興風格的藝術反而比想要發人深省的嚴肅題材更貼近人心。




這些戴著墨鏡的小石頭人,還有一旁那顆寶貴的七星石就是如上所述,一勾一抹就能讓我龍心大悅的創作之一




這台仍掛著十幾年前"嘉義市"舊車牌的機車也是一番風景,會令人幻想它風馳電掣的青春歲月,還有它的主人有過什麼際遇。




最後要說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雖然我本身的藝術天份不高,但是我會欣賞,看到熱愛創作的人能有發揮的空間,都會很替他們感到高興,畢竟功利主義掛帥的台灣社會已經埋沒太多文化人,現在真的應該是要到改變的時刻了 (握拳、眼睛一亮 )


~ 台中行花絮 ~
八錢鍋物-另文介紹


逢甲夜市


目覺咖啡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