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徒步閒逛 - 台中公園、中友百貨、一中街


台中車站
這是個炎熱的夏日午後,經過長時間的電話聯繫,總算敲定了如同一開始所想的組合,也就是由我及小猴、孟岳三人參加今日的台中一日漫步行,我和小猴由於沒有訂票,從板橋坐到中壢後就一路站到台中,而在我們到達後不久孟岳也由彰化"悠閒"的搭車過來,這就叫主場優勢吧


台中鐵路餐廳
下車後在小猴的吵嚷下走進了車站的鐵路餐廳,其實我是不介意把車上吃的三明治當午餐,但是為了尊重大家的肚子只好也進去點了個排骨飯,但我的胃就是這麼神奇,要吃多、吃少或不吃都可以

排骨飯


焢肉飯


其實這鐵路餐廳除了椅子上有台鐵徽比較特別外,餐點就是像把火車上的便當倒在餐盤上吃的滋味,別有太多期待比較好......


台中市景
在吃完飯也聊完八卦後我們就開始往台中公園前進啦,這是我第一次走在台中街頭,先前到台中都是路過或轉往南投一帶,這幾乎可說是全國我最陌生的城市之一,比台東或花蓮的市區還不熟,大概只比我沒到過的澎湖和金門熟一點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由車站約莫走了二十分鐘就到了台中公園,以前只在書本和電視上看過它,不過身邊兩個半地主好像就沒我那麼有新鮮感。

(半地主也者,非生於斯而曾求學於此者是也)



翠綠色的湖面及林蔭,配上紅橋,很棒的色彩對比。


日月湖




湖畔看到兩隻不知為母子或夫婦的鴨子  (因為其中一隻明顯比較小,是公的比較小嗎 )


位在湖畔的湖心亭是台中市定古蹟,也是台中市徽的意象來源因為在1985年修繕時表面漆以紅色油漆,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大家記憶中看到的都是鮮紅色屋頂,一直到2007年10月19日再次整修才恢復至日據時代的赤銅色(銅瓦)屋頂。

(天啊!我都還沒親眼看過它的招牌紅屋頂ㄟ)



在公園中試拍了些花花草草,順便看看我的新相機功能如何。

荷花 - 嗯,還算清楚啦



馬櫻丹 - 我以前一直以為這種特別的花是外星人的花喔。


金葉金露花 - 這名字還真長,長得也很不規則。


台中公園規劃得很不錯,我以為比台北的228或大安森林公園還漂亮。
(別說我戰北中喔,我可是南部人)



很特別的 "倒地不起樹" --> 這名是我幫它取的。


古色古香的中廣擴音台


捨己救人的 李益勝義士塑像


聽兩個半地主說這公園內的派出所以前是在管公園內流鶯的。


台中公園又叫中山公園,所以顧名思義會有個國父銅像囉。


紙風車劇團演出,不過小朋友可能是熱得都不太捧場吧。


一中街
轉出個公園就是一中街的前段,到中後方人可是超多的,不過由於在太陽下實在熱得受不了,於是就一路穿越人群往中友百貨前進,冷氣我來了


中友百貨
走了約十分鐘終於進到冷氣房,這中友百貨真的挺妙的,ABC三大棟建築用空中走廊連接起來,我以前就想為什麼不蓋成一大棟就好,不過這裡的麥當勞很好喔,點蛋捲冰淇淋卻給了我一杯冰旋風,我原本想說是店員聽錯所以就算了,誰知道
後來看發票好像也沒多收我錢 (是免費升級活動吧 )


百貨中靠馬路的連接走廊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到高樓處可以看得很遠。


透過走廊的景觀玻璃可以看到左方的體育場和右方的台中一中校園,感覺台中的路不算窄,但機車停車格很少,所以紛紛停上人行道和騎樓的機車讓行人比較難走。


這張是幫孟岳留個紀念,那間YIA鐵皮屋就是他年少求學時的窩啦。


ASIR 茶居
晚上為了離車站近一些就走回一中街吃晚餐,有的店家很空,有的卻大排長龍,於是我們折衷的找了這家雖然客滿但店外只排了五六個人的店,想說品質應該不至於太差,果然也沒讓人太失望,算是不錯吃了。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這麵中最好的是......薯條,外脆內軟,非常香喔。


滑蛋蕃茄牛肉飯
雖然滑蛋變成了不會滑的蛋皮,但牛肉燉的算嫩了。



晚餐後三人邊聊天邊慢慢走回車站,在分別搭上回程列車後,想到車站真是個特別的地方,既是相聚又是分離的地方,但分離是為了再相聚,誰說住在島國不好,至少在島國上朋友都離不了太遠不是嗎


OS:搭火車有座位真是太棒了;還有這包中友百貨買的爆米花怎麼都吃不完啊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公園 一中街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