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珍排骨大王
高雄市前金區榮安街12號


一味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江浙口味排骨飯老店,從民國67年在高雄開業至今已經超過30個年頭,雖然已經有了小老闆的接手,但老老闆和老老闆娘還是一樣在店內幫忙,數十年如一日的看見他們就好像看到了古早味的保證



店內的裝潢除了雕花地磚外,牆上還有著老式音響和反光鏡面,在民國60年代應該是非常新穎
的裝潢吧。


排骨飯


一味珍既然叫排骨大王,當然他們的招牌就是由38年來台老兵獨家秘方調製而成的江浙味排骨,口感很軟且多汁不油,也沒有為了看起來加大份量而裹上一堆粉,口味是很特別的鹹香味,和台灣常見的炸排骨就是不同,讓人咬一口就好像到了江浙一帶似的 -->這當然是誇飾法,因為我並沒去過那  


雞腿飯


雞腿也是香酥可口,厲害的是居然能把炸雞腿瀝乾到幾乎沒什麼多餘的油,只有咬下時才會由香脆的雞皮中跑出滑嫩的油脂。

而他們的餐點配飯都是一碗加上滷肉、酸菜和高麗菜的白飯,高麗菜像是有炒過的香氣,酸菜是甜甜的口味,說來或許很多人不信,但這種簡單的搭配真的是妙不可言,是少數連外帶便當我都會把飯吃乾淨的配菜組合。


而在主菜、配飯之後的經典則是熬了許久的柴魚湯,沒有多加香料的天然香味,早在柴魚湯還不是那麼流行的年代,一味珍就已經用清甜的柴魚湯吸引了不少老顧客上門,來這邊點份餐,看似普通的菜色卻都是台灣少見的”懷鄉(香)味”


PS:
這小黑貓是幾天前剛加入
一味珍的新成員,據老老闆娘說這是和他們共同生活的第七代貓了,雖然是算進出自由的半流浪貓,但從他們開店到現在也陪他們走過不少歲月的記憶,由於一邊吃飯一邊拍照的關係,老闆一家很開心的邀請我幫新生的小貓拍張照,也請我到廚房後方看小貓的母親。

這是我從跟這隻貓一樣小時就來這用餐,一直到現在,頭一次踏入他們"非員工勿入"的廚房,也談了一些話,感覺很奇妙,好像在分享共同的回憶,看到老老闆娘還是跟以往一樣的招呼客人,很想同這隻小黑貓一樣,也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