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城中市場(禾田虱目魚)、BELLAVITA、東區師大夜市、公館、西門町


這是重返台北之旅的第二天,中午離開淡水後來到台北市城中市場的禾田虱目魚用餐,裝潢沒什麼改變,只有
牆上多了幾位美食家的簽名磁盤


料理當然還是一樣的健康好吃,這頓飯也是特別安排的重點回顧之一


當然到了城中一帶,明星西點麵包也是一定要過來看一下的!


在處理一下事情後,下午由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市政府站,決定去逛信義區新開張的頂級百貨-BELLAVITA。


歐洲古典風的外觀不但在信義區別有特色,就算在全國百貨中也是非常少見。



BELLAVITA雖然外表亮麗,但逛了一下感覺不太好逛,因為館內很多專櫃都還沒進駐,美食街也還沒開張,重點是已經營業的也都是一些高級精品,普通人家會覺得不太好逛也是很正常的......不過都來了當然還是拍一下照片囉。

室內挑高的透明玻璃-


拱形騎樓門廊-


館內走道-


採光良好的中央大廳-






連接一旁新光三越的空中走道-


天氣不太好,本來想拍的的101大樓淹沒在後方雲霧中 = =!


結束了大失所望的
BELLAVITA之行後,晚間的行程真是有趣多了,首先是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來到東區和小猴一起挑選生日禮物,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逛街,但這兒的店還真的花樣比較多,最少摸摸口袋還有進去逛的信心


在花了一筆錢和兩小時逛東區後,來到了師大夜市,不管在哪裡,幾乎只要是叫夜市的地方我都喜歡逛!在出了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不久,馬上來到位在巷子中的小店-小綿羊五隻腳,它賣的是義大利麵和一些甜點,有兩張小桌可在路邊用餐。


這次決定照例點顆焦糖烤布丁,有時老闆會用噴火槍現場處理



香脆熱的焦糖配上底下冰涼又充滿奶味的布丁,非常的好吃,而且只要35元喔


而後來到人擠人的夜市主要街道,師大夜市的學生比例很高,很適合後青春期的人來感受一下年輕氣息......


在這邊花了100元吃雞房重地鹹水雞,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從前攤販時期我總是懶得排隊,聽說搬到店面後好買不少,感覺好像是真的呦,不過我是感覺以台北地區到處都是的鹹水雞來說,這家雞肉充滿了水份,算是不錯吃了。


搖滾牛冰淇淋-南瓜口味,我覺得還OK,一旁姓小名猴的甜點王則認為味道不夠濃。


在離開師大夜市時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但是預計行程還有公館沒去,所以儘管店已經關了不少家,還是要過來一趟!


這是藍家割包的排骨玉米湯和綜合四神湯,由於肚子沒空間裝大名鼎鼎的割包,所以只叫了兩碗湯
它的玉米湯是我喝過最甜的玉米湯,能在室內一邊喝湯一邊啃吸收了玉米甜味的排骨,真是寒夜中的一大享受呀




其實來公館還有個原因是因為,要來海邊的卡夫卡拿小猴前天遺留在這邊冰箱中的巧克力蛋糕 ,很幸運的是蛋糕依然安在,也讓今天有個happy ending

在過完一天充實的行程後,午夜12點前回到今晚住宿的西門町,本來還想到處走一走,沒想到台灣的街頭夜生活結束的還真早呀,才晚上12點就人潮散光光,我想晚睡一族的大學生應該是分兩派,宅派在家打電動、潮派上夜店去了,所以我也趕緊回去梳洗睡覺,明天好能精神的出門去玩,花錢出門可不能和在家一樣睡到飽才起床吧!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