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宮廳港式飲茶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2號 (華王大飯店二樓)


說真的,要動手寫這篇華宮廳的食記真的讓我猶豫很久,挑明了說,我對於它的環境和服務態度是挺喜歡的,而且菜色種類不少,滿足了吃很多樣港點的心願,但是對照起其加服務費後五百多元的價格,這樣的美味度似乎又嫌不足,幾經考慮後,還是認為它有值得推薦之點,以下就讓我盡量以最誠實的筆法寫下自己的意見吧。


當然身為高雄老牌的大飯店,館內裝潢一定是很讓人滿意的,明亮的大廳和華麗的迴旋梯讓人一進門就心情愉悅。




說完環境就該切入正題啦,這次用餐的感受是,整體來說美味度還OK,但是以價錢來說有些就顯得沒有這個水準,所以我就由眾多菜色中列出三種代表,分別是還不錯的中等的、和不怎樣的,首先登場的當然是我認為好吃的啦!


還不錯的:

蝦丸蒸豆腐 -
蝦子的鮮味滲入豆腐內,兩者融合成淡淡的海鮮豆香,想到都會流口水



牛肉丸-
香菜味沒上次在漢神翠園吃的那麼濃,但彈性十足,口感一流。


鮮蝦水晶餃-
這水晶餃的皮透明的能直視到裡頭的肥美蝦仁,光是賣像就很棒,吃起來又有嚼勁,雖然蝦仁Q的讓人料想應該加了硼砂,但還是很好吃呀。


鮮炸七味魚-
會吃這道其實是個意外,原先我是不會在這裡挾這種像自助餐菜色的炸魚,但是看到隔壁有位香港口音的老兄拿了一大盤,還不停說這在他們那四隻就要一百元(港幣?),然後整整半個小時都看到他在啃魚,讓我忍不住也取拿了一條吃,説真的還算不賴,雖然是炸的還是吃得出魚肉的新鮮味,後來吃完又追加了一條,哈哈!



中等的:

麻辣鴨血-
味道很有"深度"(鹹中帶甜),而且挾了不會散。



叉燒包-
不會太乾澀,但餡料不夠飽滿,屬中等之作。



不怎樣的:

三寶拼盤-
叉燒、油雞、烤鴨,不熱不脆,咬下時流出冷掉的油,太對不起港式燒臘的威名了!



蝦仁腸粉 -
這完全像是水餃皮的腸粉,連超愛腸粉的我都只拿了一盤 ......



甜點 -
除了下圖右邊的冰糖銀耳我認為料好實在外,其他的甜品和冰淇淋都不是很精緻,吃了無法讓人有快樂結束這一餐的感覺。



結論:

所以綜合以上所說,我是認為如果錢夠,又想跟我一樣偶爾想滿足吃很多道港點願望的人,還是可以來這邊大吃一頓,不過如果是真正想追求港點或粵菜美味精髓的,來這可能就不適合啦,總之看個人用餐需求吧!


PS:由於網路上沒有菜單,有些記不住的菜名的我就自己依料理內容命名了。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宮廳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