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20
淡水、新莊FJU


這是部落格開張來,首次非以台北地區為出發地的台北遊記,18號下午於高雄出發
經過近五小時的自強號車程,再轉搭熟悉的淡水線,傍晚六點半左右到達了淡水-這個其實來過很多次卻又充滿新鮮感的地方。


這是台北三日遊的前一晚,為了隔天能悠閒一點的到新莊辦事,
特地提前入住淡水這是由當地木材業小開-黑胖子負責接待的第一餐,好久沒到吃到飽的店,看到那麼多食材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了......


(為了身家安全而不露臉的商業鉅子)


今晚的淡水下著雨、很冷,老街上也少了商家及旅人,但冷清的場景我並不驚訝,畢竟是曾經在更冷及更多雨的時候來過呀。




不管白天或黑夜
淡水都帶著一種人文和歷史氣息,走在這我會想到西班牙人台灣開港、馬偕牧師、中法戰爭,當然以上純屬扯蛋,想到最多的還是過往和不同友人在這一帶漫步或吃吃喝喝的種種回憶。






晚上在黑胖子招待所過了一夜後
,隔日一早獨自騎車來到捷運站,當然交通工具也是黑胖子所提供,而他清晨就上班談生意去,我則是依計劃到新莊一趟。


由淡水到西門町後,轉搭不只搭過百來遍的513號公車,經過了不只經過百來遍的中興大橋,在過了三重後回到過去的老地盤-新莊。


FJU的行政效率依然沒有提昇,在上班時間能等個行政人員二十分鐘,不過既然後來事情有辦好也就算了


當然回到FJU一定不能忘記來吃
特定群體才知道的隱藏版冰淇淋,由兩位仍居住於新莊的友人-Dr.葉、賭神頭大丁作陪。


傍晚和小猴在台北車站碰頭後一起回到淡水,因為今天晚上依然是借宿郭公館,而且也和友人約好了在淡水的飯局



據說已經下了一星期雨的淡水,直至今晚仍舊沒有放晴的跡象,也讓這條北部大河的河面因雨水灌注而顯得更加寬廣







淡水教堂
-




淡水偕醫館-(館內設有咖啡廳和展覽室)


到了晚上六點半,飯局友人之一的新莊毛先生仍卡在車陣中,於是便和淡水胖子及基隆Ray到捷運站旁的Donut King Donut點了7顆甜甜圈和兩杯美式咖啡殺時間,而小猴則是一頭栽進有河book中(一家老街書店)。


晚餐地點經過一番波折後來到了家義大利麵餐廳,價格和用料都還不錯,不過這次遊記照片已經太多,一些關於吃的行程可能要下回光臨時再介紹了


飯後聚會多加了剛從新竹到來的國斌,有人知道上回這樣的組合出現是何時嗎


在大家都很注重肖像權的今日,清楚的人物照就貼在我 Facebook 的相本好了
想要的到我那邊自行抓取吧!


宵夜是在郭公館吃斌哥帶來的新竹水蒸蛋糕,也是難得我覺得不錯吃的甜點


淡水是個好地方,不只有風景、有回憶,還有人,就是一提起淡水就非要想起的地主黑胖子,要是到淡水沒人接待就太不有趣了,不過經歷這兩天的寒夜陰雨倒是讓我打消遷居淡水的打算,我想淡水還是夏日午後過來玩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淡水紅毛城遊記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