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府城之味 ~ 這味可以是美味,也可說是風味。離上回來到台南已有半年之久,這次造訪,不變的感受是府城的古都風情,而改變的則是,這個城市不斷創新的人文風貌。


本日行程-
人文:武廟、北巷老街(WIRE破屋)、台南移民署、林默娘紀念公園。
美食:阿憨鹹粥、義豐冬瓜茶、茂雄蝦仁肉圓、阿村牛肉湯、裕成水果行......


阿憨鹹粥 -另文介紹
這次到台南,幾乎是以探訪美食為目的,但也只有台南這個小吃重鎮才能安排如此之行程,廢話不多說,下火車辦好飯店入住後馬上拉著小猴殺到這家虱目魚料理名店-阿憨鹹粥


在此之前,早已於各地吃過"台南虱目魚"料理,但坐在發源地的感覺就是不同,雖然因為太晚來而與傳說中的美味魚腸失之交臂,但喝著熱湯、啃著肥美的魚肚和魚頭還是讓人感動,此次台南行的動力就在此充滿了!


吃過午餐後,我倆選擇漫步到赤崁樓旁喝義豐冬季茶,其實只要有時間、足夠的體力和一張夠清楚的地圖,徒步應該是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

(自由女神配上亞太勝利特區,真是好大的口氣呀!)



(還算OK的銀波貝特美布丁)

 
一到赤崁樓馬上看到的就是古樸的紅瓦,還有近來出現在台灣各大景點的"正義之聲",雖然說言論自由是不可被打壓的,但是這些個看板還是需要管理一下吧......


經過赤崁樓大門後,在對街的義豐冬瓜茶點了杯檸檬冬瓜
以飲料來說是不錯喝,但這檸檬太搶味,讓人很難評論它冬瓜到底滋味如何




喝完了義豐後,下一站的美食接力是到民生路一段的WIRE破屋喝咖啡,當然我們還是很勇健的用雙腿前進,而且還要把為了省錢而走路,想成是很風雅的在古都巷弄中散步 XD

(一旁買的派大星畫糖)


(裡頭別有洞天的武廟)






不知道怎麼說,總之到了
北巷老街後發現WIRE破屋的營業時間和我不合,這種靠緣份的事也不能強求,只好把它留到記憶的最深處下回的行程中。






由於少了一段咖啡時間,在離開北巷老街後我們著實想了一會接下來要到哪兒,最後由我從觀賞眾部落格的印象中撈出這家台南移民署來,據說它是全國最美麗的公家機關。


但實際到了這我只能說,儘管看得出它刻意營造出歐洲宮廷花園的用心,但近看下人像和建築有點像是那種大型KTV的仿西式裝潢,
應該說是在細微處的處理還是不夠完美吧,加上一旁沒其他景點可逛,如果說是要特地過來真的沒那個必要。


(這宙斯眼神渙散,十足像躲在樹後的變態男子)


離開了和想像中有落差的移民署後,我們來到林默娘紀念公園,比較特別的是這兒取名
林默娘紀念公園,而不是媽祖紀念公園,石雕像也是以一個少女姿態現身,有別於傳統意象中慈眉善目的佛像,文化上的意識大於宗教觀,讓媽祖的整個生平故事也顯得更平易近人了




離開安平港後終於也到了晚餐時間,應該說一整天都在等待這個時刻了,因為晚餐預定好要吃的是一家阿村牛肉湯,來到台南不喝牛肉湯就好比"到淡水不吃阿給一樣啊!"
-->(雖然我常做這事)

不過因為它很有個性的在18:00後才開始營業,所以提早約20分鐘到的我和小猴只好先在保安路上閒逛,在吃牛肉前還先吃了一旁的茂雄蝦仁肉圓還有
林家楊桃湯,這保安路還真的是老店小吃的一級戰區,不先做好功課可能會每家都想一試吧!




阿村牛肉湯-另文介紹


(套句美食節目常用的台詞:這真的完全都是肉汁的清甜鮮味呀!)


(絕對要來上一盤的涼拌牛雜)


凡事總不會是完美的,吃東西當然也是,在吃過了近乎完美的牛肉湯後,終於在這水果老店栽了跟頭,點了一碗價格好比永康街的芒果冰,卻覺得不是很甜,正確來說我認為它偏酸,當然應該是我運氣不好,花錢碰上一顆酸芒果,這也怪不得人了。




吃完芒果冰回住宿地的路上經過全美戲院,有現在已經很難得一見的手繪電影看板,據說這戲院是李安導演夢想的開始,但大半天行腳已經讓我倆累得無法多看它一眼,拍張照後就匆匆離去,下次有機會要特地來這看場電影,一定。


~延伸閱讀~
府城之味Day2-窄門咖啡
台南-阿憨鹹粥
台南-阿村牛肉湯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