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行程:新光碼頭鹽埕小吃、忠烈祠俯瞰高雄愛河畔夜景
同遊成員:喬遷南方的我與小猴


今天是同遊高雄的第二天
,一早起來就帶小猴到超好吃的鴨肉店吃午餐這家真的真的很好吃,沒看介紹連結一定會後悔的啦!

七賢鴨肉飯- 另文介紹




在吃完午餐後有點後悔太早出門
,高雄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汗如雨下外加眼睛睜不開就是形容在白天的高雄戶外走路。

新光碼頭




在泰山的孟岳租屋處看電視劇"痞子英雄"中第一次看到這
,以前在這生活時這邊尚未開發


在燙腳的路面上小猴說了句中肯的話 ~ "這邊晚點來可能比較好玩" 


鹽埕區
告別了新光碼頭吃人的陽光後
,來到了今日的重點行程-鹽埕美食之旅,雖然我是騎車過來的,但還是繞來捷運站旁拍一下全台灣第一家有手扶電梯的大新百貨公司相信有看過林良先生的小太陽一書的朋友都會對這家百貨有深刻印象吧

在書中這麼說道 "大新佈置高雅整潔,店員對待顧客一團和氣,比起台北第一公司的亂實在高明得多,六樓冷飲部出售的巧克力雪泡,每客12元,是逛大新公司的孩子們的幸福的高潮"

很可惜因為本區沒落
,現在百貨已經變成只有一樓營業的超市啦


鹽埕的街道上充滿了古老建築。




下面店家都是健康可口的冰品飲料店
,非常值得一試詳細的內容和地址都有另外介紹喔!

樺達奶茶- 另文介紹


高雄阿婆冰- 另文介紹


這是店內一位阿婆用40元賣給我的小花
,希望老天看在我這麼有愛心的份上給我中張樂透頭獎


天池芳香冬瓜茶- 另文介紹


喝了一堆降火氣的糖水後我們來到堀江商店街
,這就是相對於新堀江的鹽埕舊堀江


這裡曾經聚集了很多洋貨行
,現在可能要逢年過節才有老人家來買了吧......


逛完鹽埕順道過來壽山上的忠烈祠
,這裡是由高處看高雄市景的好地方,晚上過來看夜景氣氛更佳喔

忠烈祠


從這邊能很清楚的看到高雄市區和港口
,也是日本觀光客常來的景點,在我上來不到20分鐘內就來了3臺大巴士的日本遊客,嘴裡的驚嘆聲比相機快門聲還要大




不過我看到日本遊客多走到牌樓旁
,很少進入殿內,可能是因為內殿掛滿了國軍抗戰的英勇記事吧


在壽山上看完風景後,往中山大學方向下山,約莫十多分鐘就來到港口邊的哈瑪星一帶,在這有不少私人遊艇停靠港邊,也有遊艇出售和考照的教學服務。

哈瑪星 哨船頭公園


在哨船頭公園這能看到人車共乘的鼓山到旗津渡輪航線,短短幾分鐘的船程就是高雄人最近的渡假離島,騎歐多拜搭船去旗津玩也是很多高雄人的青春回憶。




晚上到三多商圈旁的興中夜市找吃的,在各花不到十分鐘逛完一旁的SOGO和新光三越後來到這家路邊攤的羊肉店,這家算是值得推薦的店家,特地過來可能不用,但是若在附近找不到東西吃就真的可以參考一下了。

一流羊肉


晚餐後原本想到愛河旁的電影圖書館拿高雄電影節資料,卻發現它星期一休館,非假日的愛河少了街頭藝人和小商家,只有坐在暗處談天的情侶陪伴著遊河船上的旅客。

愛河


在下游的真愛碼頭這邊有觀光船的售票口和自動售票機
,觀光船有分大艘的遊港船和只沿河岸行駛的愛之船,想要搭船的旅客可不要買錯票了。


愛河整治經驗告訴大家
一條河只要比較不臭了之後,要改造就容易多了


此為番外篇的小巷美食
,這家晚上才開的小店位在鹽埕區瀨南街上,也是今天的宵夜店家,此次行程匆忙故文章也寫得匆忙,關於一些美食的內容就容我另外開一篇來寫才不會內容過雜吧

50年杏仁茶- 另文介紹



更多相片請見  同遊高雄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光碼頭 高雄忠烈祠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