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行程:捷運紅橘線、中央公園新堀江、鳳山、大立精品百貨、六合夜市
同遊成員:喬遷南方的我與小猴、將暫居於此之孟岳、待了高雄數月已號稱高雄通的斌哥


今天是南下高雄第一天,雖然說是回鄉,卻也有一種搬家到異地的感覺,畢竟在北方的居住環境可能已經比這兒還熟一點了吧


(下圖是舊高雄車站,現為高雄願景館)



為了要和趕時間的斌哥、孟岳吃飯,一早九點就搭上由台北南下的自強號,下午兩點到達後先去領回愛車並把它妥善安置,接著就搭上捷運開始了今天的回鄉兼觀光的高雄之旅

捷運美麗島站




這是很誇張的美麗島站大廳 -光之穹頂,彩繪的應該是十二星座故事吧
這個公共藝術挺有文化氣息的


高雄捷運的售票方式有點死板
,買票時必須選擇要出站的站名,而不是選取要搭乘的票價


月台並不擁擠
,在這兩天假日也沒碰到多擠的時候,舒適度比台北的熱門站好多了,但是需要點耐心等較久才來一般的列車


在高雄捷運要轉程不同路線時也是一種需要頭腦的活動喔



中央公園



由美麗島搭了一站便來到我很喜歡的中央公園
,綠地大、道路平整,附近的高樓市景也頗有都會氣息


這是最近很流行的租用公共腳踏車,不過我由台北看到高雄還是沒去研究它到底怎麼借,好像也沒看過借用它的人


新崛江


公園對面的新崛江和大家碰頭後發生了所找餐廳憑空消失一事,不過在這也不怕沒東西吃,接下來的日子是斌哥北上而孟岳短暫住在這,想來神奇,在新莊認識的人卻在這相聚。


鳳山龍山寺


往鳳山的行程是臨時決定的,由於孟岳趕時間,於是便一起搭車送他回他口中的小黑鬼屋。


鬼屋離高捷大東站出口可真是遠,在這兒喝了飲料也吃了東西,不過都沒什麼特殊的,這是個人口和繁榮度都和我們熟悉的新莊差不多的城市,連夜市的優良度也不相上下,看來孟岳要過一段苦日子了。

(目前鳳山唯一領先的是境內有四個已通車的捷運站
)


用三瓶"老張古早茶"乾杯



捷運鳳山站


中華夜市


(小猴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貞香小吃- 今天的晚餐



由鳳山回高雄時在捷運站買了張"一卡通"
普卡85折、學生卡依時間不同是8到85折,而且一張只要200元,只是一百元卡費不能退就是了


回到高雄市區後斌哥繼續跑他的其他行程,並且約好了在新竹幫我多準備一張床好讓我過些時候去渡假
而我也和小猴繼續走走逛逛,一起認識這個數月中將要停留的地方

大立精品百貨


大立精品是大統集團成立的國際精品館,
也就是逛一逛就會發現產品很尊貴奢華但什麼都買不起的地方


這棟樓是荷蘭設計公司UN Studio的作品,外觀和內部都和南部流行的"一大棟"百貨不同。


新舊樓由空橋相連,讓不同消費習性的消費者能便利的往來,大立新館的成立顯示了大統集團不愧是高雄百貨業的王者


南華夜市
這是個沒經過就不用來的地方,不然就來買個好吃便宜的白糖粿就可以走了。


老李排骨湯名氣很大,但下圖右上方的白糖粿還比較好吃,路邊攤賣白糖粿不只一攤,但有其中一家比較好吃,買時就要看運氣了。


六合夜市


很多人都說六合是觀光客的夜市
,說白些就是貴又不好吃,這說法雖然不能說全然錯誤,但
是我覺得挑對優良店家還是能吃好又逛好的


像下圖這家小巷中的青草茶就讓我連續兩晚過來買,能吃苦的人可以點"厚青草茶",那種苦後回甘的感覺就像是喝無糖無奶精的黑咖啡一樣,選擇口味前還能先試喝看看喔。

濃厚青草茶


這家專賣烤肉的就不用說了吧
,我相信對六合再有偏見的人都不會否認這家的烤肉有多好吃,怎麼吃都不會膩喔!

烤肉之家 雞丁串、雞心、七里香、烤雞腿


至於這家入口賣果汁
就是用料有良心的店家,來一杯健康又養生。

鄭老牌木瓜牛奶



最後是這個烏魚子舖
,很少有見過在夜市賣這的吧!

單買一小串烏魚子只要50元
,讓沒錢吃大塊烏魚子的人也能花小錢過過隱。

烏魚子舖


烏魚子配果汁也很搭喔!


今天的行程真的非常滿
,但正確的說法是這三四天都是如此,因為既然都抱著觀光的心態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當然是必須充滿活力的跑完這四天三夜的認識高雄計劃啦


更多相片請見  同遊高雄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立精品百貨 六合夜市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