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街滷熟肉
嘉義市東區光彩街326號


這家位在光彩街的滷熟肉因為沒掛招牌,所以也無從確認他的官方名稱,雖然已聽過的店名有數種(豬哥亮、阿皮、黑皮老皮阿培 -->我想都跟老闆的外型或綽號有關吧),但既然我無法確定,姑且就中性的叫他"光彩街滷熟肉"

就如同它沒有招牌一樣,店內也沒有菜單,主食就是飯、麵跟粿仔條,然後再去點選自己要的切料,我點的主食是蝦仁飯,蝦仁很新鮮,沒有硼砂的怪異口感,雖然我不知道這碗飯的價錢,但由全部菜色也才220元推算,這碗蝦仁飯一定是好吃又大碗!


滷肉飯、蝦仁飯、酸菜豬肚湯、滷熟肉盤


酸菜豬肚湯的豬肚鮮脆爽,
湯頭酸度可說恰到好處,是碗不甘當配角的湯 XD


滷熟肉好像是嘉義的特產,在家鄉高雄或居住數年的台北好像很少看到這種飲食方法,比較類似的應該是台南的黑白切,可是價錢比起台南是親切多了,而跟一樣是自己選菜的滷味來比,又因為只用大骨湯川燙,顯得更健康且能顯現出食物的原味。


看這三色蛋真是晶瑩剔透,就算切開後也不會散掉,美麗的橫切面簡直就是藝術的化身!


這道我原以為是嘴邊肉,但老闆告訴我這是骨邊肉,多了肉筋和軟骨,吃起來更有口感。


最特別的就是這軟軟像果凍的粉腸了,入嘴後又甜又鹹,這種奇妙的的味道只有
南部土生土長的在地郎才會了解的啦!


吃滷熟肉的精髓就在他的沾醬,加入蒜泥的沾料配上芥末,和食物的原味一點也不衝突,反而有種提鮮的作用,應該說滷熟肉吃的原本就不是繁複的料理手法,而是簡單的食物原味,讓吃多了重口味的現代人重新認識食物應有的味道啊!


~嘉義美食番外篇~
嘉義冷凍芋 - 沒吃過好吃的芋頭湯來這就對了,甜、鬆、香三味一體!


南門楊桃冰 - 一大瓶60元,清涼解渴又養生。


成仁街烤玉米 - 要有耐心的排隊美食,適合喜歡偏甜口味的人。(
民族路/成仁街口)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熟肉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