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山海宮、西灣夕照、旗津風車公園


在離開武德殿後繼續來到的是中山大學後方的山海宮,顧名思義真的是背山又面海,由廟前的廣場可以觀看海峽壯麗、波濤大洋和艘艘由高雄港出入的大船,如能好好規劃,觀光潛力應該不輸前方的西子灣和英國領事館。


廟前廣場的黑輪店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就算現在經濟能力好了那麼一些,能坐在這邊吃個黑輪跟香腸還是讓我很滿足,應該說是古早味加上童年的味道令人感動吧!


95元的溫馨小套餐 - 高麗菜捲、菜頭、貢丸串
香腸+大腸




吃完黑輪後由廟旁的小路到下方的小村莊走走,這真的是個奇妙的地方,住在寧靜的山間卻又聽得到海浪聲
,彷彿在山中,又似在海濱。


在村落靠近海灘處開了很多家複合式餐飲,這家西灣夕照是其中風景很好的一家。


要進來坐坐的低消是一人一百元,不過照美味度來說,這家店擺明就是花錢看風景的 = =!


(陽光猛烈,冰淇淋以飛快的速度融化了)




在花錢欣賞完風景後,看看錶正好下午三點半,還趕得及
大手燒的營業時間(下午16:30到晚上23:30)可以說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在等著去吃這家關東煮,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趕到哈瑪星的鼓山輪渡站搭船,旗津,我來了!


(本次搭乘的旗鼓二號)


(由高雄港看市區,好一幅國際大都會的景象~~)


(停泊港區的海軍艦艇)


因為聽說每到假日大手燒必定客滿,因此一到旗津我們就來到對面的風車公園來"守株待兔" (這成語好像用得怪怪的)


(很可愛的海洋生物造景)



這裏的風車都被繩索固定住了,我想可能是怕颱風天風速過快會變成血滴子吧!


在這看了一下風車和風箏後,不到五點就匆匆前往對街的大手燒佔位置啦,還請讀者們原諒這篇"蛇頭蛇尾"的遊記吧,畢竟美食有時是比愛情更會讓人衝昏頭的,等等我呀干貝、竹輪鮭魚飯團、海鹽牛小排醬汁雞軟骨、手羽明太子......

大手燒
-另文介紹




後記:
晚上回市區後帶小猴去逛了漢神百貨,很慶幸它的週年慶12月才開始,這消息著實讓我放心不少,雖然小猴還是會很認真的準時提醒我,不過以後的事就先不要煩惱那麼多啦,等一下還要去買碳烤三明治當宵夜呢,本日高雄之行圓滿達成!

~陽光港都花絮~
大ㄎㄡ碳烤三明治 -健康清淡的好味道,只是排隊久了點!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津風車公園 西子灣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