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記東方牛肉坊
嘉義市仁愛路228號


這是在我與小猴的走春之行結束(在中埔泡完湯)後,回到嘉義市區覓食發現的好地方,雖然先前早有在網上看過店家介紹,不過原本並沒有打算要過來,而是在聚~北海道昆布鍋告訴我要等候到晚間九點時,才把我逼上梁山......


為什麼吃個飯也說是上梁山這麼悲壯呢,其實是因為近日又有疑似狂牛病的新聞後,我又開始一段不吃牛肉的生活(雖然每次都禁不到兩個月),但這回的用餐地點可是標榜台灣牛肉.安全一流,在愛國又安全的動機下,也就放心的走了進來 ~~!


就如同每次吃火鍋的經驗,一開始上桌的一定是蔬菜盤,而從這菜色多少也能知道店家的實力到哪,就在我輕輕的咬下一根玉蜀黍後,我就知道這家店肯定有兩下子,小猴在吃了另外半根後也大嘆:這真的是玉蜀黍呀!(廢話 = =!)

應該說它的菜盤都非常新鮮,就連丸子和豆腐都不是一般便宜的用料,雖然事後發現好像被多上了一道豆腐(也有收我錢),但看在東西如此美味的份上,就原諒了它,要不依我的個性一定是會叫老闆給我出來解釋一下 XD

綜合蔬菜盤(加點茼蒿、豆腐)


這牛筋則是Q得不像話,洋蔥加上青蔥的輕脆口感,光吃這道就可以配好幾碗飯了!

蔥爆牛筋


沙朗牛肉


鮮嫩欲滴的厚切牛肉片,正是新鮮溫體牛才能展現的刀法,光是上桌的氣勢就壓倒每種肉都能切成小圓片的冷凍肉,在鍋中輕輕的涮幾下就能入口,真的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這肉片真的讓我邊寫網誌邊流口水)


(沾醬除了一般的沙茶外,還有店家特別準備的玫瑰鹽和醋,原味或沾醬吃都有不同的層次)


牛雜拼盤(牛心牛腸牛肚牛腰牛肝毛肚)


還有這兩百元一份的牛雜拼盤也是我的特別推薦,不但一次就能吃到六種內臟,而且份量也不會讓人失望,這讓我想到上回吃老乾杯的經驗,這盤在老乾杯可能沒五百也要三百五十元!(當然在台北東區營業的價位不是中南部可以比的。)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這碗湯了,雖然看起來就是貌不驚人的一碗湯,但它的甘美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煮了這麼多食材卻清淡依舊,沒有一絲的油膩感,在離去前我們幾乎把這鍋湯給喝個精光,由此可知它的湯底和食材都是多麼的不簡單!


這家店除了賣熱食外,還有牛肉乾、甚至牛奶和冰棒等附隨食品,而且通通標榜是台灣生產,相對於一些主打美國牛或和牛的店,真的是多了一份親切感,也希望有看過此文的朋友能多多來支持一下我們的國產牛喔!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