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九六○年五月,英國蒙哥馬利元帥訪問北平,毛澤東在中南海得意忘形的向客人渲染遼西、徐蚌與平津會戰,諸役大敗國軍殺得屍橫遍野的「戰績」

當他說得手舞足蹈、口沫橫飛之際,那位七十三歲的大戰北非沙漠與諾曼第登陸英雄冷漠地插話說

「在西方,我們從來不炫耀內戰,屠殺自己同胞算不上什麼英雄!」

頓時嗆得老毛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二)
在二次大戰時期帶領英國走過最艱難歲月的民族英雄-邱吉爾,1945年6月英國大選時,正是邱吉爾在國內、國際都聲名顯赫的時候,卻敗給了工黨,而使自己成為「反對黨領袖」

當時史達林十分得意地說:“邱吉爾,你我都打贏了仗,人民卻罷免了你。看看我,誰敢罷免我!”

對此,邱吉爾不以為然地回應

“我打仗就是保衛讓人民有罷免我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