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29
高雄-->台北、西門町、侯硐、師大夜市、公館-->高雄


2010.08.27
本次"前進侯硐"的起點是高雄,而北上的交通工具仍然是西部長途旅行的首選-台灣高鐵,時速300公里的車速加上大空間的舒適感,總是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由台灣尾衝到台灣頭,這種神奇感受必須是曾為了省錢搭過高雄-->台北復興號的人才會有的感動呀!




總之在高鐵左營站上車的兩個小時後,我就已經在台北車站和小猴碰面,並在城中市場吃完晚餐走在西門町的街頭啦,想起國中時第一次到這邊時所受的震撼(大!潮!擠!)到現在都過了?年還是記憶猶新,但我相信憑我為了玩老是南北奔波的衝勁就足以證明,我身心靈各方面都還是非常年輕的!


2010.08.28
儘管昨晚就寢前經歷和一隻大蜘蛛的搏鬥,今日一早我和小猴還是準時的來到車站,不過搭的當然不是這輛新穎的太魯閣號,而是一台只有四節車廂的區間電車


由於很多人要前往九份,更多人趕流行的要去侯硐看貓-->包括我 ,整台車幾乎是爆滿的狀態,下車時大家都像打了一場仗似的,有搶到位子的勝利者輕鬆的出了站,而一路站過來的失敗者則在月台上休息,一邊暗下決心要爭取到下次的勝利!


其實侯硐這地方我早就知道,以前在搭宜蘭線鐵路時總會聽到這站名,當時我一直以為它叫河童的朋友"猴童",不過那時它還默默無聞,經過時除了看到礦區廢墟外沒任何觀光設施,也沒幾個人上下車,現在會突然變觀光大鎮還真是令人意外。


(原本還想自己縫隻假老鼠
的,沒想到車站內商品店連逗貓棒都有賣!)


講古時間:
侯硐位於台北瑞芳,是台鐵宜蘭線上的小站
,昔日以煤礦為主要生產活動,原本因有猴群聚集而稱為"猴洞",後改為侯硐,現在則是在車站名後以括號加上(猴硐),特色景點包括運煤橋、瑞三礦業選煤廠、日本神社、金字碑古道、三貂嶺瀑布及侯硐火車站等。本介紹整理自網路資訊

*我與小猴之侯硐簡圖


出了車站就是一個小廣場,聽說原本只有兩家服務當地人和登山客的麵店,在小鎮因貓爆紅後則是什麼吃的都有了,看來"招財貓"一詞還真是一點不假。


而我們吃的正是原先的兩家老麵攤之一,對照早些時候的旅人遊記就能發現,發展觀光後這兒連麵店都有了很大的改變,不但加裝了招牌,連老闆都忙得沒空跟客人多聊兩句了


(東西還不錯吃,價錢也比市區便宜)


過了小廣場就是鎮上的願景館啦,可能是因為剛成立不久,裡面除了一些過去礦業發展時期的圖片和文字資料外,實體的展覽品似乎不是太多。




願景館旁的選煤場已經成為廢墟,斑駁的牆面有種歲月的滄桑感,其上方跨越基隆河的運煤橋可通到對岸,是憑高觀看小鎮地形的好地點。








(其實這橋離地面是很高的!)


猴硐坑-


瑞三礦業大樓-




(這橋的拱形設計還真美)


(無聊的自拍,這印章表情很寫實呢 XD )




侯硐神社-


由侯硐坑往國小方向的路旁即可看到神社指標,再往上走約10分鐘路程就能到達,但現在除了入口處還有個古色古香的鳥居外,已經看不到其他神社遺跡了。


遊客中心 -可以在裡面吹冷氣休息一下。


侯硐國小 -
這是個比較少人過來的景點,要不是在遊客中心的電腦看到介紹,還真不知道這邊有個這麼可愛的猴子滑梯!


貓街-


在繞完大半個侯硐後,我倆終於來到位在後站的貓街,在車站大樓的二樓過天橋就能來到這兒
,貓街的貓散佈在各個山間小道中,不管大貓小貓都非常友善,一點也不怕人呢。




(這隻小貓玩根木頭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很多貓都被遊客餵的很福態呢!)




在接近回程的午後貓街,看到很多遊客才剛搭車過來,而一出站就是往這兒走,然後就是一連串追著貓拍照的戲碼,等拍完貓又回車站搭車,雖然多數人都是因貓而來,不過如果只來看個貓就回去就太浪費侯硐的好山好水啦,建議要來玩的朋友能早一些到,慢慢逛逛一些人文跟自然景點,到傍晚前再來找貓咪玩,這樣應該會玩得更精彩喔!




~前進侯硐花絮~

2010.08.28
晚上與好友黑熊、Ray於師大夜市


2010.08.29
中午與小猴於水源市場


南下高鐵列車-啃著友人所贈之淡水名產。



更多此行花絮都在 - 前進侯硐番外篇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