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台東縣-台東市
(海濱公園、森林公園、琵琶湖)

在忙完了此行所要辦的事後,第三日是我的自由時間,拿起了觀光導覽後就開始我的五小時健行之旅今天前往的是台東的新興景點海濱公園和俗稱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尤其是黑森林公園中的琵琶湖更是很多專業攝影師的取景之地

海濱公園 
其實由台東市區到市郊各景點的路都很簡單,不趕時間的話走走健身也不錯,這是我來台東的第三天,總算是看到大海了。



這是帛琉的傳統男子聚會所,屋外塗上兩國國旗與啣著紅心的和平鴿,象徵中華民國和帛琉的友邦情誼。






看到了嗎,在遠處左下角海平面上的淺色平台就是綠島了,想要過去可往富岡漁港搭交通船或至豐年機場搭飛機,當然最經濟省錢的就是犯個滔天大罪就能免費去住個幾年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賞鳥小屋




琵琶湖 - 位在森林中的琵琶湖湖面清澈景色優美,很適合在一旁樹蔭下乘涼。






活水湖




森林樹屋


原住民文化會館


回程路上
回車站的路上是走馬亨亨大道,走了很久才覺得怎麼這右側路上都沒車,原來台東的腳踏車道這麼寬,對行人和自行車手還真照顧。


回程在夕陽下走過了一山又一山、一田又一田,好像路程都沒動只有手錶時間有動,這新車站到底為什麼要蓋在郊外的問題又浮現在我腦海,到車站後好像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程日筆記

今天總算看到了大海,原本還以為夏天有到台東時應該就是要到綠島時,沒想到只在海邊看到了它在海裡搖阿搖的身影。

當我在海濱時碰到了教會騎腳踏車的傳教士,他們都非常的友善想和我聊天,只是他們問我"今天好嗎"我一直聽成"驚天好馬" 於是一直想他們是在說自己的鐵馬還是說馬英九。

當我說我由台北來時他們說 "cool",我說住新莊時他們又說"cool",然後是談到我大學唸天主教學校他們又"cool",真的有這麼"cool"嗎...

回台北是搭程晚間22:10分經北迴往台北的夜車,再度感受到花東線實在應該開臥鋪列車,最少夜車要有臥鋪吧,一路上根本沒法在那傾斜不到15度的椅子上睡著

半夜一點半到花蓮站我聽到有人在賣便當,半夜兩點半到礁溪,我聽到車長廣播了一堆話並跟大家說"早安",一直到天亮時我一直都是醒著的,腰酸背痛的在早上5:30到了板橋,不過這次一個人兩隻腳的台東行累雖累到也挺充實的,我已經在規劃下次空閒去台東要怎麼悠閒的玩了,我想最少也要租台腳踏車

arrow
arrow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