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台東縣-台東市(舊鐵道綠廊、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市位在台東平原上,為卑南溪所沖積而成,總面積 109.8平方公里,人口約11萬人。市區位於全縣中部地帶,西北接卑南鄉、南鄰太麻裡鄉,東臨太平洋,是台東縣治所,也是台東縣經濟、交通、文教中心。

花東線沿途
一個偶然的決定,讓我花了單趟七小時多的車程去了趟台東辦事,一路上醒來又睡,睡了又醒的,幸好窗外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台東車站
原本是打算就這麼讓這事算了,但在某些大人物堅持我非跑一趟不可,於是我來了,或許事情並沒有因此而圓滿,但是來都來了,我只好很瀟灑的忙裡偷閑到處跑,就當來渡假吧





在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的台鐵花東線搭乘,終於到了台東,本來舊車站出來就是市中心,而現在的新站則遠在市區五公里外啊!


台東市區

下車後花了整整一個半小時走到市區的下榻飯店,因為都說了是偶然之行,也沒多餘經費搭計程車,當然能省則省的給他走了過去




舊鐵道綠廊




台東鐵道藝術村
這就是位於熱鬧市區內,原本可以讓我少走5公里的舊台東站了











台東大學


台東市公所



鯉魚山
只要再多走幾步我就能回家鄉高雄了。





首、次日筆記

其實走路說是為了省錢,但有一大半的原因是被觀光地圖給騙了,在那地圖上的台東道路總是非常簡單,都是大馬路比較多,甚至連轉彎都很少,於是看起來都是走到底或再拐兩了彎就到了,結果通常一段街區一走就是五十分鐘,再轉幾個彎就不得了了


第一天下車後真的有走到虛脫的感覺,不過後來越走越勇,從首日的1.5小時到第次日的三小時,到最後一天的兩腳觀光之行更是一天走了五小時,原來人的耐力潛能那麼強 (這可能是我平時半個月的走路量)


再加上台東路上的計程車並不多,而且多是飯店叫的車,所以要攔也不太方便,再說一想到已經走了那麼久,如果半途叫車豈不是前面都白走了,而且在想著 "不行,我一毛錢也不被多賺" 下,我就這麼走了三天的路,辦好了事也走遍了大半個台東市的景點,現在想起來都很懷疑是怎麼辦到的...

註:文中台東市衛星空照圖截取自Google Earth軟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鐵道藝術村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