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京特色週
2010.02.12~02.17(高雄市.香蕉碼頭)


話說今兒是我本週難得休息的一天,同時也是元宵節,但因為還要養精蓄銳面對明天的挑戰,所以晚上精彩的燈會節目就只能忍痛不去了,不過都在室內宅了六天,難得放假總是要出門走走吧,於是下午就來到高雄港邊的香蕉碼頭逛逛台灣-北京特色週


香蕉碼頭其實就在漁人碼頭隔壁,因為近年"還港於民"的意識,越來越多的港區開放,也造成高雄有一堆以碼頭命名的休憩地,什麼
香蕉碼頭漁人碼頭新光碼頭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有時聽新聞報活動地點時,一時還會不知道應該去哪裡。

活動地點是在香蕉碼頭展館旁的空地,範圍不大,有分為北京展區和台灣展區,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活動時間是到19日,但北京區只營業到17日,所以今天過後想去的朋友就要多考慮了(應該比較沒人會特別跑來逛台灣特產的吧) = =!


這邊的展覽攤位包括一些北京的名點跟特產
,但像這攤雕刻核桃的,應該說是曲高和寡吧,看起來就生意不好,連老闆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害我也不敢靠近多看,要不然被栽贓說少了一顆核桃還得了!


而下面這家賣編織跟繡畫的就好了些,至少老闆娘還會認真的跟客人介紹一番,不過牆上掛的可都是高價品,我當然也是拍個照留念就好。


最扯的就是這個賣帽子的,看板上說的他作工有多好,但又不是傳統或少數民族的帽子,只是一般的設計罷了,台灣應該還不需要去買大陸製的帽子吧?


整個展區最熱門的應該就是這家創立快三百年的都一處燒賣館
傳說前清乾隆皇帝微服出訪,在年三十到此小店飲酒吃菜,感慨在新春之時京城僅此一家仍在營業,因而賜名「都一處」,果然跟新聞報的一樣,最有人潮的就這攤了


看這師傅捏燒賣捏得多認真呀,畢竟這燒賣一出籠就會被搶購一空,手腳快能多賺些嘛 ~~


(看起來賣相不怎樣的餡料)


懶得排隊的我當然是無緣一嚐皇帝吃過的燒賣,於是我到了一旁賣點心的攤位買了盒"驢打滾",半鹹味的紅豆餡吃來挺特別的


桌上看到的點心通通一盒一百,看在漂洋過海來賣的份上是不算貴,但大陸人的服務態度還真是不怎樣,在和他們說話間總覺得一口京片子,直來直往的、沒半個贅字,
加上我很怕我的國語他們聽不懂,害得我連買個東西都緊張了起來


除了都一處外最吸睛的就是這攤賣手工風箏的,各式各樣的鮮艷風箏,看就像古裝劇中,大戶人家閨女吃飽沒事在玩的(窮人小孩沒空做這種事!)


(飛得好高呀!)


(幸好我的相機還抓得到它,是隻蜻蜓!
)




逛完北京特產後到香蕉碼頭的室內展館參觀,裡面有一個香蕉故事館,介紹台灣的香蕉品種、產地,以及過去以農立國的那段歷史。


(當年蕉農家可是很風光的,你看連電視都有兩台 XD)


(那是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年代)


參觀後的小小廢話
首先是,這活動的官方名稱叫台灣-北京特色"周"
但因為我從小的學習及用字習慣就是寫成"週",現在雖然好像兩字都通用了,但要把一週寫為一周我還是不習慣。

其次是,名稱應該叫高雄-北京特色週比較合理吧,用全台灣對上北京市級別不對,用城市對城市聽起來會比較對等,而且雙方都是直轄市

最後就是大陸人真的比較會扯,問某個老闆何時回北京,他也能扯到"後天北上呀,北上抗日,當年你們國民黨和我們共產黨都一起打日本的”雖然我知道他是想拉近彼此的距離,不過這例子還真不是普通爛,所有死傷慘重的大型會戰都是國軍打的,誰他X的跟你一起抗日啊,死共匪!(這一句我當然只是在心中想想)



~此行花絮~
真愛碼頭-等待拍攝元宵節煙火的攝影家們。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碼頭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