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地點: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目標: 白老虎夫妻、雙胞胎樹懶寶寶。


X營X連弟兄注意!現在宣佈下午行程:下午主要活動為前往動物園看白老虎,對錶
現在時間么拐洞洞,么拐參洞前用餐完畢,待命出發,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


今天和昔日袍澤相約到動物園看白老虎,但每當看見那群熟悉的身影時,就會忍不住想把大夥集合成方隊說話,連搭車都習慣的自動坐上右前方押車士官的位置,看來這種可怕的班長職業病,短時間內是無法痊癒了。



(很喜歡壽山的好風光,動物住在這也很接近大自然)


此次引發熱潮的兩隻白老虎是由廣州-香江動物園跨海來到高雄的貴客,公虎與母虎分別名為「昭海」與「歡樂」,與當初貓熊到台北一樣都掀起了一批逛動物園的熱潮,據報導壽山動物園的入園人數還因此提高了五成,我看這老虎根本變招財貓了!


入口附近的親水廣場很受小朋友歡迎,放暑假能在山中玩水,真是新奇又安全。


由於現在是白老虎初亮相的新鮮期,所以進入園區後就會有一連串的指示
,方便遊客能快速找到牠們的蹤跡


馬來熊 -身為
老虎區旁的動物應該能清淨一段日子,因為遊客都被吸走啦!


當然基於營業考量,趁機賣個小白虎娃娃也是一定要的。




喔!就是站在路旁的這隻嗎!

不對,這還是個告示牌,白老虎住在後方原先的孟加拉虎區,現在分一半的展場給
昭海、歡樂,不過都是老虎我想牠們應該是不會計較,而且白老虎與"孟加拉"虎間也不會有像木柵的團團圓圓被說是壓縮了"台灣"黑熊資源的問題。


大白天老虎是很懶的,所以不要妄想牠們會一直在遊客面前走來走去,要往木板下方、樹蔭或草叢中才能尋找到牠們的身影。



就是這隻了,傳說中有著雪白毛色與藍眼珠的白老虎,但找來找去只有一隻,牠們該不會是只能輪流放出籠見客的吧?


無聊到抓木板玩,動物園的老虎連打獵也不用,真的是過太爽
XD


這樣看或許不算太白,但只要與一般的孟加拉虎的大黃皮毛對比起來就會白的很明顯了,只是牠們應該想不到原來毛色不同也會影響到身為虎的身價。


(2012.01.15 增圖)


(對照組來囉!)


為了不顯露出我們只是愛跟風潮的人,所以在看完白老虎後當然還是要繼續把動物園逛完,再說壽山動物園經過幾次的封園整修後可說是小而美且綠化成功,不再是以前那種逛兩圈就想走人的鋼鐵牢籠啦。

(新開張的香港食神「寶師傅」主題餐廳)


除了白老虎外,最近出生不久的雙胞胎樹懶寶寶也是我想見見的朋友,為此出發前還寫mail給園方問樹懶寶寶放在哪邊,當然地點我是找到了,但就如同回信所說"因樹懶習慣棲習於樹枝上
,請仔細觀察才能發現"......我果然就是找不到 = =!


雖然我有看到一隻樹懶,但牠實在是滿大隻了,所以我不相信牠會是剛出生的樹懶寶寶,看來園方說的果然沒錯,就讓我下次再帶個望遠鏡把牠們找出來。



(綠意盎然的遊園步道)


沒看到小樹懶,這小袋鼠也是很可愛的,而我特別把牠拍下來的原因是,牠屁股下方拖了一串很像蒜頭的東西,這不小心被自己踩到不是很痛嗎。



儘管在動物園整修後已經來逛過四五趟,但每次來還是都有新發現,接著就讓我用鏡頭快速的介紹一下先前沒有看過的動物吧。


(兒童牧場)


法拉貝迷你馬-跟大狗差不多的體型。


南非波爾羊-很特別的配色吧!


(非洲區)


黑豹-黑到眼睛都看不見。


河馬-只有我認為牠們像飄在馬桶中的大便嗎???


犀牛 -與身後岩石融為一體。


斑馬-這條紋在此毫無掩蔽效果。


弓角羚羊-角彎曲的很有藝術感。


這次能逛到非洲區真的很意外,應該說是路線問題,每回繞啊繞的總是會恰好跳過這區就到門口,然後就一次又一次的想說怎麼動物園連個斑馬或犀牛都沒有,這次總算知道原來我誤會了,加上先前已經看過的動物們
種類真的不算少了,看來壽山雖小也是五臟俱全的

*想看更多動物請點我


~高雄即景-高美館~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山動物園 白老虎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