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北海岸.金山溫泉



今早窗外的藍天,告訴我該是去騎一趟北海岸了。想一想,今年冬天也忘了泡溫泉這回事,於是準備好了沐浴用品,以到金山泡湯為目標的旅程就此出發!

在過了路況和空氣品質最糟糕的竹圍-淡水段後,才是真正讓人心曠神怡的北海岸公路,迎著海風讓人有種在美國州際公路騎哈雷的瀟灑感,騎車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三芝
- 根德水庫園區








近中午時繞進三芝市區吃午餐,順便喝個下午茶當做中途休息

老地方小籠湯包 -


三芝小豬幸福烘培 -


石門洞






石門 ---> 金山路段


金山市區
經過了長途跋涉,總算到了目的地,假日的開彰聖王廟前一如往常的有大批人潮在端鴨肉等著大吃一頓,但我不是來吃飯的,所以就直接穿越人群往泡湯區前進。


在老街這有兩家溫泉,一家是很有歷史的私人湯,而另一家最近才蓋好的免費公共浴池。


常聽到遊客說老浴池看起來過舊,但我的看法是 - 我可以多花個十分鐘洗刷自己的浴缸,但是在新穎的公共湯我卻不知道它多久洗一次,所以我還是喜歡多花錢去舊建築中泡



溫泉公園旁的居住環境優良,古樸的房舍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泡完湯後有點餓啦,於是買了顆熟透又鬆甜的烤蕃藷,而且一顆只要19元,補充完體力就吹著晚風,在夕陽、潮水的陪伴下踏上歸途。

(此圖烤蕃藷為半顆 )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岸 金山溫泉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