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車站,日後回憶的起點



Part1 中坑的天空

因為人生的必然,到了中坑,走過中坑到鳳山這一段路


從剛開始的痛苦,到習慣

我才知道,真的有革命情感這回事。


鳳山是第二階段,雖然一開始就出了點小問題,但我相信會順利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

我想,這種感受真的不是沒經歷過的人所能理解的


從1B1C

到二大九中


抱怨之餘,還是認為能走這一段路,認識各位好弟兄真的是幸運的

(回憶名單-阿璋、阿文、阿凱、阿修、小黃、小蔡......)


Part2 鳳山夜色

這兒的日子是爽快的,至少日後回想起是如此

剛到當晚的營站車


讓人彷彿來到了天堂

雖然在這已漸漸受到官威壓迫,但學校單位總還是客氣些的,就算是狗,也是客氣了點的狗

在干城幹訓班待撥的午後

驚覺兩個月過得如此之快

擦砲的武館室夜晚也和中坑擦槍夜有著微妙的相似感

出了這,就要開始習慣站在部隊外了,國軍新任砲長報到!


(回憶名單-伯樟、柏昀、啟全、譯增、懿庭......)


Part3 萬金山下

(1)短暫停留奔官校

剛到部

大門外刻著"精實"二字的大石註定了未來數月的命運

但人生總有轉折,一週幹訓與三週排機訓

讓我順利逃到了官校,熟悉的鳳山,雖是不同的校區

三個月的打雜生活,體力上的苦換來精神上的愉快

阿鳳姊、清心、丹丹漢堡、望雲山與三號堡......我會想念你們的。


(2)風雨之中回萬金

回來了,颱風天

待命班不是問題,賤人交辦的業務才叫人頭痛 (賤人!
賤人!賤人!)

學長是好的,讓我很慶幸

反正一切都是假的,狗官的吠聲也是假的,最後三個月總是要過

至少先過完這天塌下來有人頂著的日子。


(3)獨挑大粱

由初始的惶恐,到摸熟假資料的做法

當然還是有被搞、被督"倒"的時候

不過做業務的,再怎樣混都比別人累,準時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少

當兵生涯,最黑暗的一刻在此降臨......

(4)待退期

學弟們終於都可以用了,慢慢的業務量也少了許多

雖然主戰備,基地需求統計等怪東西一一跑出

但總也被我給解決掉

此時成被吳狗電了一下,有點痛,有點癢,連長換個娘娘腔,排長多個白癡

但,反正快退了,忍忍也就過去

看見為了下基地準備的學弟們,專精
、夜射、五百障礙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矣,走得及時

感言

軍中是個奇妙的地方,人生百態,很多好弟兄好長官,很多爛人狗官,當兵
對未來的人生就像打個預防針似的,但想不到的是離開時竟也有些愁緒,再會了雄壯威武,至少我的人生也撐過了這段,此情此景只待日後教召見

(菜鳥時期回憶名單-
耀庭學長、駿鴻學長、名宏學長
俊宇學長瑋駿泰慰永桀、志遠、傻屌、秋河、立宏、重佑、雄爺、昇峯、茂偉志豪雙人組文信明鴻......)

(老鳥時期回憶名單-
林排
、羅排誾庸輔仔、佑勳、朝鈞、嘉偉、嘉政振銘、聖弘、百盛、俊霖、柏賢、峻名、蕙任學妹、宇成、明靜、宗穎、禹宣、佑翔昌鑰、振哲、天皓偉嘉、育泉、誌昇、星谷、家豪、昭霖、建霖、晉男、鳳仙學姐、燕妮學姐、廷彥、至剛、貫淵......)


98-3由中坑出發的大家,別忘了一起集合唱歌的情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