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存了很久的消費券給消費掉,去光華帶了臺RICOH R10新相機,想換新機已經很久,但苦於經費不足,這次有了政府的"德政"才讓預算壓力減輕了點



由原本的Nikon CoolPix  3700換成RICOH R10最主要提升點就是畫素、防震和廣角,當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玩家,為免誤導大眾所以就不對功能多做介紹,有興趣瞭解的朋友就請自行參考上方兩者的網頁,不過在我查了舊相機的網頁時才發現他也有輝煌的過去,當初全配的水貨或正廠都不比新的這臺低價多少,而且在2003年時還算是是劃時代的機種!
(只是現在來說已經不太夠用了)

RICOH相機不多人接觸,查網路和問店家也有很多正反意見,特別是R10夜間雜訊的問題,但是經過和老闆的對話,得到的結論是 _ R10這些問題是有的,但這是相對於專業玩家而言是個問題,如果是平常的拍攝者來說,這些問題在同等或是更低等級的一般相機中同樣存在(如Sony、Canon Nikon、Casio的平價機),所以既然我也沒預算或專業去買Lieca的單眼機,那這臺應該就夠用了,而且他的功能相對於其他普及機型還要多一些,可以當成攝影練習的入門。 (當然我好像也沒那麼好學)


總之我買了
RICOH R10,下面是用兩臺相機於相同物品相同距離所能做最清楚的拍攝,Nikon是舊機,RICOH是新機,可以比較一下效果。

Nikon


RICOH


Nikon


RICOH


Nikon


RICOH


Nikon


RIC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