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ち餅屋 (烤麻糬專賣店 )
地點:士林夜市
配角:辛發亭冰店、某家蚵仔煎和三鮮羹


もち餅屋是一家位在士林夜市攤商集中區的烤麻
糬店


店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其專賣各種日式風味的烤糬,有很多
一般街頭烤麻糬店
所沒有的特殊口味


這是我第二次過來,這次點的是鮮奶起士
黑糖麻糬,還有老闆娘請的京都丹波黑大豆


它的
糬幾乎都是50元一份,上次吃覺得有點貴,不過這次好像因為什麼都漲價,習慣後也覺得價錢還好了 = =


它的淋醬和沾粉味道都很濃郁,
像這個由日本帶回來的丹波黑大豆就有很濃的豆香,老闆娘還特別介紹要到
日本京都才能買到相同的美味黑大豆,算是美味且服務態度良的店家


某家蚵仔煎和三鮮羹
某家也就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家啦,
其實我只是想藉機說:士林夜市隨便一家賣羹的都比基隆廟口夜市的好吃喔!!!



雖然士林和廟口一碗羹的價錢都差不多,可是我還真覺得每次去士林隨便挑一家吃都還不錯,而廟口則是去了四五次,每次印象都不好,不是覺得料太少就是老闆臭臉,搞得我還真的是對廟口的印象就是人擠到爆,東西也不怎樣


辛發亭冰店
最後要"談"的是這家辛發亭,它在士林夜市的地位就像是高雄哈瑪星的海之冰,就算旁邊一樣有別家冰店,可是大家還是都要擠這家


這90元的芒果冰看來料好像還不少對吧,而且也不錯吃啦,不過自從我比較常跑水果攤買水果後,就覺得這種賣水果冰的根本是暴利 (當然我瞭解他們還要養員工和房租或水電費啦)


所以我要推薦的是華西街夜市的龍都冰果,雖然我只去過一次不過對他的用料印象還不錯,只是已經是一年多前了,下次有過去再看看他品質有沒有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もち餅屋 辛發亭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