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的想起林秩程,他是我大一的英會夥伴,數學系降轉法律,雖然是學長,但年齡比我小幾個月,最近自己的生活及課業上也碰到點小麻煩,讓我更加懷念起一代EQ達人的處世智慧

在我們相處的短短一年內,看著他歷經不少人生的危機,但卻都能保有豁達的人生觀,以下列出幾項{秩程語錄}來勉勵自己

隔天要期考:阿 都唸不完了 晚上吃海產啦 明天一早起來作小抄就好了

考試不及格:林老牧咧 又沒過 晚上打牌啦

失戀and追求未遂:幹 是她沒眼光女人多的是 晚上我要怡紅院找小紅啦

車禍:我車撞爛了 在高速公路卡到安全島 幸好我是車神 技術好才沒事

賭輸:昨天賭輸一萬元 反正我是賭神 贏那麼多次輸一次沒關係

被二一:幾個月前我被趕出學校 但我現在已經是車神了 反正我是一輩子好運


想起以前看到林秩程,他總是拖著涼鞋和台客襯衫,一邊抽菸一邊拱著身體問: 係有點名嗎(台語發音) 如果沒點,他會說聲 ~ 好佳在 , 就算有點他也是說聲 ~ 林老牧 這老仔很機掰 , 但依然是眉毛也不抽動一下的挾著煙瀟灑的離去,真乃大丈夫也!!!

想想,這種心胸開闊且沒有心機的人,課業不好,卻也知道要謹守尊重師長、不泡大嫂、不上弟妹的江湖道義,雖然有時言行像個喜憨兒,但這才是真正的好人阿,這種人只因功課不好而不見容於大學校園,反倒是一堆整日算計去搶分數、錢財 、女人的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心眼人能留下來,這不是很變態的一件事嗎? 真的 功課它馬的算什麼,很多沒被二一的才是真正該去死的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