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燒日式關東煮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220號


中華民國99年10月24日,我和小猴終於來到了大手燒,距離我知道它、看了數篇介紹說要過來,到今天真正過來已經有五個多月的時間了


這邊的點餐方式為 - 燒烤、炸物燉物、飲料類要先填好菜單,然後帶著單子到料理檯,並跟師傅點選所要的關東煮種類,結帳後就會拿到一個木製的小號碼牌,接著只要把小木牌擺在桌上等服務生端菜上桌就行了。


關東煮-大根、甘貝、竹輪、茭白筍、起士小桃子、三角豆腐、免費高湯 / 185元(全)


這邊關東煮搭配的是黃芥末,個人覺得日式關東煮的味道較清淡(不比台式黑輪本身或湯頭都是重口味),沾點芥末可以說是提味的功效,所點中比較喜歡的有干貝、
起士小桃子和三角豆腐。

干貝的話是先炸過,點選時再放入湯中加熱,吃起來很有嚼勁。


起士小桃子則很適合配高湯食用,起士味加上熱高湯,沒什麼比這更好入口了吧

而三角豆腐是以綿密口感取勝,吃起來飽含湯汁,一點也沒有空洞感喔!



炸物-日本大牡蠣 / 70元(兩顆)


雖然上桌時炸薯條已經軟掉了,但這牡蠣也太鮮甜了吧,一點腥味也沒有,成功!



燒烤-牛蒡天婦羅 / 25元、鮭魚飯團 / 40元、海鹽牛小排 / 40元 (由近而遠)


這三道中,
天婦羅和鮭魚都是標準的大人口味,天婦羅可說是Q硬中帶有焦香味,飯團則是烤的每粒米都像會彈牙似的,這種有點硬有點苦的味道總覺得年齡小一點的不會太欣賞。
-->就是拐個彎說自己年輕就是了啦



所以還很年輕的我和小猴比較喜歡這道海鹽牛小排,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烤得粉嫩的牛肉配上少許海鹽,雖然有聽聞其他網友分享的用餐經驗說這道會烤得過老,但很幸運我並沒這種感覺,應該說有時吃東西也是看運氣的吧。


燒烤-韓式年糕 / 40元(兩塊)
跟天婦蘿一樣是標準的大人口味,醬汁略帶甘苦味,吃起來有很扎實的飽足感。



燒烤-醬汁雞軟骨 / 35元、雞肉串 / 35元 (由近而遠)
雞肉串如同一般路邊串燒店所賣,不難吃卻也不特別。烤雞軟骨應該是我第一次點用,香香脆脆的口感,感覺還不錯!


燒烤-烤豬大腸 / 35元
很有"大腸味"的一道,對我這很喜歡吃大腸的人自然沒差(每次到中餐館總要點九轉肥腸
五更腸旺或滷肥腸之類的),但想這野性之味應該很多人會無法接受。


燒烤-芝麻雞肉燒 / 40元
芝麻的味道會越嚼越香,但是雞肉吃起來鬆鬆的,大概是"雞肉漿"沒捏緊實


燒烤-手羽明太子 / 45元
最後這道手羽明太子可說是本次所點菜色中,手法和味道最特殊的一道,輕輕撕開灑上獨特香料的雞肉,裡頭有著滿滿的魚卵,不論是美味度和新奇度都是第一名



這次到大手燒用餐
對整體餐點的印象不錯,加上又開在旗津這個有吃又有玩的好地方,想來它應該會成為我二訪三訪,以及招待外地來朋友的愛店之一了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手燒 關東煮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