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 海安六號演習暨親海活動
2011.05.07 (高雄市.新光碼頭)


今天的在新光碼頭上演的是建國百年慶祝活動之一的-海安六號演習,一大早九點不到,就已經有不少人抵達碼頭邊,準備觀賞十點開始的海空聯合操演。


雖然說在十一點後的親海活動和登艦參觀是對外開放的,但在此之前想於管制區內看操演卻需要參觀證,在排隊安檢時就看到一批不知情的澳門遊客被擋在外邊,很是可惜。


進入會場後每人會在座位上領到一份紙袋,裡頭有
活動時刻表一盒麵包、一罐礦泉水以及一個"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的紀念徽章。


坐到約九點五十時,大會司儀
突然請大家起立,原來是咱們三軍統帥來到現場。


在經過總統對海巡官兵
的陸上校閱後,隨即展開海上分列式表演,海巡尖端艦艇紛紛登場,顯示我積極朝向海洋發展、堅決保障海洋權益的決心。

巡護七號 (1000噸級)


CG-106福星艦 (800噸級)


PP-10032 (新型100噸艇)


當然除了各艇列隊行進外,上演一段打擊海盜的戲碼也是一定要有的,以下模擬的就是某艘高雄港的觀光海釣船遭外籍漁工挾持的場景。


海盜登船後,船長很機警的發射訊號彈求援。


在收到通知後,海巡艦艇和空巡總隊直昇機馬上進行海空包抄,根據我所記得的劇情,經過一翻追逐後,在屏東外海的琉球嶼將海盜們給繩之以法。


*直昇機空中盤旋畫面

操演結束後就是總統談話並頒發人員加菜金,而我又沒得加菜,當然是直接到後方拍照!


親海活動區有不少好東西可看。


無人飛行載具


聲納生命探測器


地震體驗車


看完活動區後回到岸邊,這時方才列隊操演過的艦艇都在這等著讓民眾登艦參觀。


就在大夥正在排隊時,馬總統的現身引起了一陣騷動,而我搶拍了一張照後趕緊往前擠,多虧了總統把一群人都往後吸走,讓我少排了不少時間。


這就是我今天主要參觀的 CG-123金門艦 (500噸級)


這管 T75-20機砲還真是帥,好想操作一下。


登艇參觀中。


全船最強大的武器就是這管機砲了,不知道去亞丁灣打海盜有沒有勝算 ~~




警備小艇-有任務時能向後滑入水道中。


艦艇主控室。


看來很先進,當年要是能抽中海巡就好了......


親切漂亮的海巡女兵。


拍完金門艦後跟學弟約吃飯的時間快到了,但我還是加快腳步走到前方幫有海巡第一艦稱號的台南艦拍兩張照,這艘去年12月才服役的台南艦可是目前海巡署噸位最大,也是唯一設有直升機停機坪的艦艇,至少在3000噸級的
新北艦和高雄艦完工前(預計2014年),它還能威風好一陣子的。

CG-126台南艦 (2000噸級)


動力:7,400kw x 2、最高航速:24節。
武裝:T-75 20毫米機砲1座、50機槍槍座2座、備有5噸級直升機停機坪。


~本次活動介紹在此告一段落,謝謝各位的收看~


喜歡本文就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操演 海巡署
    全站熱搜

    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